工作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员教育网  >  学习园地  >  工作调研

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模范局建设

  从4月份起,北京铁路局就认真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力破除不适应建设模范铁路局和铁路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观念,在全局迅速掀起解放思想热潮,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解放和统一思想,以大讨论的实际成果促进模范铁路局建设。

  北京局党委高度重视大讨论活动,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建设模范铁路局,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大讨论的工作安排。他们明确分学习研讨、调研攻关、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实施推进,重点围绕“六个专题”“26个如何”进行学习研讨和课题攻关,确立4个示范点,开展“政治工作调研月”,扎实有序地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两级党委中心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科学发展观、铁道部党组和谐铁路建设战略部署和北京局模范铁路局有关要求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组织各种形式的体会交流会、解放思想畅谈会、大讨论征文、演讲活动。每次专题研讨都指定1名至2名中心组成员进行引导和总结性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课题展开讨论,提高学习研讨的效果。

  北京局选定北京机务段、天津车务段、石家庄电务段、京铁投资管理中心作为铁路局大讨论的联系点。各联系点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大讨论深入展开;其他单位与联系点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铁路局和站段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都确定一个基层单位为联系点,围绕各自研讨的课题,深入到干部职工中,以座谈讨论、谈心交流、走访慰问等形式,深入广泛地开展调研,形成56篇高质量调研报告,有力地推进了模范铁路局建设。

稿源:宁波党员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