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员教育网  >  最近更新

关于在全市开展以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有关单位: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以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活动的基本内容。开展以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奋斗目标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认真分析面临形势,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以“三思三创”激发动力、以“六个加快”引领发展,推动宁波走出一条科学发展新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努力成为“四好”示范区的新要求,理解内涵,明确任务,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建设;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任务,着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各级党组织始终成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全市上下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正确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宣讲活动的基本形式。开展以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眼于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要创新宣讲方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多联系群众切身感受,多运用群众身边事例,倡导清新朴实的话风文风,讲究宣讲艺术,使宣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努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要把开展宣讲活动与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和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紧密结合,与全面深化“三思三创”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全会精神”和积极落实“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推广和拓展“微型党课”、“小载体”讲“大道理”的工作品牌,充分运用理论、社会、新闻、网络和文艺“五宣联动”的形式,结合社科理论工作者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切实推进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三、宣讲活动的基本要求。组织开展好以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组织好宣讲工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原原本本地研读党代会有关文件,在全面准确理解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力求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积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的引领作用,结合领导干部“进村入企”开展宣讲,努力使基层广大党员群众全面准备地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合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充分利用一切资源阵地,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讲师团,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进行面对面的宣讲。要认真抓好宣讲骨干队伍培训,编写宣讲材料,保证师资力量,确保宣讲活动深入推进。各级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好宣传报道,及时总结宣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推广先进做法,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

   2012年3月1日

稿源:宁波党员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