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前沿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员教育网  >  资讯前沿

宁波微型党课宣讲团“五进基层”讲“两山”


  “给两座山填符号”、“点亮生态红绿灯”、“让生态红包点绿成金”……一节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让现场听众频频点头,津津有味,再次体味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断的时代意义,领略到小故事里所蕴涵的“两山”大智慧。



  7月13日,宁波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部分优秀选手,组建“市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和学校“五进”话“两山”。

  浙江省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冠军胡苏佳等12位宣讲员围绕同一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以小见大、以古论今,联系身边人身边事,阐述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


  生动的宣讲,让身处文化礼堂的农村党员和辖区居民,对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产生共鸣,有力传播了“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生态理念。课堂场场爆满,听众意犹未尽。许多党员感触地说:“微型党课,入情入理;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这样的党课我们喜欢。”



宁波市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合影

  据悉,此次宣讲为期7天,将在全市11个县(市)区、市直机关宣讲达多场。年宁波市举办微型党课大赛以来,已连续七届推动微型党课宣讲进基层,形成了市、县(市、区)两级常态的微型党课宣讲模式。各地每年组织微型党课进基层专题宣讲达1800余场。

   2010年,“宁波的微型党课”先后7次走进中宣部干部学院进行课堂教学,分别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和“教学案例”。目前,微型党课这种创新党课新形式已在全省普及,在全国推广。



宣讲团进北仑金泉社区文化礼堂


 

 宣讲员孙双琦与观众互动


稿源:宁波党员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