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特色课堂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员教育网  >  微型党课  >  各地特色课堂

鄞州“三百”党课

  近日,鄞州区“两学一做”“三百”党课基层宣讲员师资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宣讲员的理论素养和授课能力,“两学一做”百名讲师团成员接受培训。百名讲师由区级部门和各镇乡(街道)自行推荐,鄞州区委党校从中遴选产生。讲师中,有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教师、医生、公益达人等各领域各行业的优秀代表。

  副校长潘敏敏在动员会上对百名讲师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争做“讲政治”“顾大局”的优秀党课讲师,引领全区党员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做“四讲四强”合格党员;带头学好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率先树立“两学一做”优秀典型,努力创新讲课方法,认真听取广大党员对宣讲工作的反映,不断调整和充实宣讲内容,满足基层党员的实际需要;严格履行基层宣讲员的光荣使命,确保宣讲取得实效。

   “三百”党课活动要求每名宣讲员确定一个“两学一做”党课主题,并根据拟定的党课主题,精心备好一堂党课。鄞州区将于6月中旬起启动送党课下基层工作,通过下发菜单式课程,供基层党组织自主选择,宣讲员将进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稿源:宁波党员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