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员教育网  >  基层党校  >  党校教育

浙江省委党校获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公示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浙江省委党校共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4项,立项数在全国省级党校系统排名并列第二。

  具体立项课题如下:1、毛泽东抗战时期代表著作形成与传播研究;2、完善对市县(区)委书记行使权力的监督机制研究;3、基于价值链创新的新型孵化器竞争力研究;4、经济权力生成思想的唯物史观解读及其当代意义研究;5、历史唯物主义视阈下的自由与制度研究;6、政治信任对地方协商治理的影响及推进路径研究;7、群团组织发挥枢纽型作用研究。

  杭州、绍兴市委党校课题立项也取得不俗成绩。杭州市委党校获得国家课题立项3项,在副省级党校中名列第一;绍兴市委党校获得国家课题立项1项,已连续3年获得国家课题立项。浙江全省党校系统此次共获得立项国家课题11项,在全国党校系统中位列第一。

  下一步,浙江省委党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学科建设,强化理论研究,实施名师工程,进一步提升科研整体实力,更高水平推进红色学府、高端智库、示范党校建设。

稿源:宁波党员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