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员教育网  >  前沿

正风肃纪只有进行时 宁波党员干部热议《永远在路上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黄合)对于家住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的党员徐宁来说,最近俨然成了狂热的“追剧一族”。几乎每天,他都守在电视机前面,实时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这是一部让党员知底线、守本心的好剧,可以随时随地提醒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党员!”

  《人心向背》《以上率下》《踏石留印》……《永远在路上》每集聚焦一个主题,400分钟、40多个典型案例、10余位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很浓缩地告诉我们,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是怎么治的,治出了什么效果。10月17日开始播出的《永远在路上》,吸引了我市众多党员干部的目光。在宁波,无论是纪检干部,还是社区党员,纷纷结合“两学一做”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市纪委更是下发通知,要求广大纪检干部带头收看、带头学习。

  “以人为镜,正己衣冠,各级党员干部应当认真观看这组专题片,深切感受一个高官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反思自己、警醒自己,共筑青山绿水的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执纪监督问责的第一线,显然对《永远在路上》有着更直观的感受和共鸣。北仑区纪委副书记陆浩杰表示,纪检干部必须坚决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禁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把纪律“戒尺”、严守纪律底线。

  “《永远在路上》电视专题片主题严肃,内容直击人心,对于机关基层工作人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心灵洗礼。”市粮食局一位老党员的话很能代表普通机关干部的心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对于每一位机关工作者而言,反腐永远在路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看完后表示,作品采访扎实、案例典型、故事鲜活,多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现身说法,契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击中了反对腐败的社会心理,带来了心灵上的触动、工作上的推动。

  不仅要“打老虎”,还要“拍苍蝇”。专题片中,除了高级干部现身忏悔,同时也有山东、广西、安徽、新疆、贵州等省区发生在基层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6起典型案例。“基层工作人员直接面对群众,所以即使是小腐败,也可能在群众中造成恶劣的影响。”基层党员干部对此深有感触。“看了专题片后真正体会到‘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的深层用意。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贴近群众,一言一行关乎党的形象,今后,更要不忘初心,廉洁自律。”青年党员干部、古林镇党政办主任王南鹤如是说。

  不少网友也表示,这部纪录片之所以能“大热”,除了本身案例典型、故事鲜活,更为关键的是展示了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惩治贪腐的决心,契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顺应了有腐必反的民心民意。

稿源:宁波党员教育网